俺灰太狼会回来的!
ao3:Lostshootingstar

【奎八】新婚日记 第二期

#本章对话过多 dbqbml

#拖更太久 dbqbml 前篇点这里

#总之就是dbqbml (过于卑微)

经过一天雨水的洗礼,海边小镇迎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初夏,而清晨的小红房也在海风温柔的亲吻中苏醒。

 

【第二期 浪花与梦】

 

【院落中出现了一个神秘的蓝色身影,他在干嘛?】

八:哇……这个水珠……大发,我要拍下来……

一大早就在院子的小花坛旁边自言自语拍不停的,就是小红房的主人——徐明浩xi 【字幕:不会画画的歌手不是好摄影师】

身着蓝色睡袍+睡衣的2set,手持相机,对大自然有着强烈好奇和热情的明浩同学开始了探索,从草叶上的水珠到石墙的斑驳,每一处都可能成为徐明浩下次创作的灵感源泉。

【在艺术家徐明浩老师独自与大自然斗争(?)时,我们的另一位主人公金珉奎此刻?】

 

【小游戏:Where is MinGyu】

【厨房里?客厅里?院子里?……啊~只剩下这个地方……】

镜头转回卧室,昏暗中,隐约看到床上的一大坨如同打糕一样的不明物体,传来清晰且厚重的呼噜声。

【睡得真香啊,卡比珉九……zzZZZ】

(*卡比兽是精灵宝可梦里的瞌睡系妖怪)

 

采景完毕的摄影师徐明浩回到卧室,发现了床上还在呼呼大睡的爱人,于是伸出了恶魔的小爪子……

 

*神奇宝贝小剧场*

训练师小八进入战斗!

小八使用了技能:耳洞吹气

卡比兽珉九无视攻击,并翻了个身。

小八使用了技能:冰凉的双手伸你被窝之术。

卡比兽珉九熟睡度-1(998/999),并用被子捂上了耳朵,防御力+10。

小八触发被动技能:你不搭理我我就neng死你。下一回合自带暴躁状态,战斗力+???,本轮休息一回合。

卡比兽珉九感知到危险的气息,熟睡度-10(988/999),并翻身将训练师小八搂入怀里。

训练师小八被动技能失效,攻击力-Max,幸福指数+999,熟睡度+999

战斗结束,卡比兽珉九捕获了(?)训练师小八。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睡回笼觉】

 

镜头:湛蓝的天空像水洗过的蓝宝石一般,冉冉升起的太阳散发着甜蜜的光芒,一缕金色的阳光小心翼翼地透过窗帘的缝隙,轻柔地照拂着还在梦境云端上遨游的两人。

 

睡觉就要睡到自然醒。睡饱的卡比兽珉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开始闹腾蜷缩在角落的徐明浩。还好这会儿的明浩就像个懵懵的小宝宝一样,老实地趴在珉九肩头任人撸毛。二人并没有起床的打算,而是继续懒洋洋地躺在床上商量今天的安(午)排(饭)。

八:现在这个时间(看了看表),走吧,一起去市场买点食材,要不然午饭就成晚饭了

奎:不想起床……(装死中)

八:(毫不留情从身上踩过去)那你好好看家,我自己去

奎:安对!我和你一起去!(挂在床边)

八:乖珉九,在家等哥回来给你买好吃的

奎:不要啦葛格,珉九要跟葛格一起粗去玩~不要丢下珉九一个人~

八:那你倒是从床上麻溜起来啊

奎:珉九要葛格的香香才起来~(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八:……不起拉倒

【哦莫,这还是那个气场强大的金影帝吗??(插播一系列帅气高冷的影视剧画面)】

 

【单独采访】

【第一次见到金珉奎xi这样的表现呢kkk】

奎:(挠头)那什么,早上刚睡醒没太注意……平时不是这样的,真的(语气坚定)…喂,权PD你笑得真的有些过分了!

八:对,平时还是挺正常的,只不过偶尔会听到朋友说我们两个过于黏糊了(笑)

 

【或许,是因为“新·婚”?】

八:嗯……其实和“新婚”没什么关系,我觉得这是一种默契,也是他的(爱情的)表达。外表看似无坚不摧的人内心也会有柔软的一面,他愿意把这一面毫无保留地展现给我,我很感动,也很感谢,所以我会去配合他,相反他也会来配合我的一些小举动,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很自然很舒服的相处方式。

奎:算起来今年是在一起的第六个年头了,可实际上我们两个真正意义上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曾经还有短暂的分别……所以这种独处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有钱也买不到的奢侈品。与其说这次的拍摄是一个行程,不如说是一次难得可贵的假期,是我们两人共处的宝贵时光。

 

【珍惜和你一起的每一秒,这些时光都是我们白头偕老时最美好的回忆】

 

镜头:最近的市场距离小红房还有20分钟的车程。一路上,兴致颇高的两人好像开了一场小型演唱会,车载音响播放着徐明浩手机里的歌单,从抒情到摇滚到民谣到黑泡,无所不唱。

 

八:Woozi哥和灿尼最近出的这首duet曲真的很不错

奎:(点头继续哼唱)Let me feel this vibe~♪♬♪♬

八:想到我们灿尼也变成男子汉了,之前演唱会还“不小心”露出kkkkkkk

奎:kkkkk

八:对了,我们给灿尼打个电话吧

奎:让他唱小黄歌吗?kkk

八:这个可以有kkkk不过我想问问他要不要过来玩,感觉孩子最近累坏了

 

【k8的隐藏摄像机之极限放灿篇】

【通话中】

八:也不知道起床没……여보세요?

灿:(沉默)……嗯

八:(忍笑)灿呐还没起床吗?

灿:(冷漠)……什么事,哥

八:(装作很难过的样子)刚刚啊,我和你珉奎哥吵架了,想听你唱feel me那句“baby想了解我就尽情感受我吧”【两者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kkkk】

灿:……什么?【怀疑自己的耳朵】

八:我—想—听—你—唱—歌—

灿:……净汉哥在你旁边吗?

【尹天使躺枪:我又失去了一个可爱的弟弟】

(奎八疯狂憋笑中)

八:没有啊,我在海边呢,没和净汉哥一起

灿:(感觉到不对劲)……你没在首尔?

八:没啊,我,现在正在度假中~

灿:……(恍然大悟)

灿:阿西,哥,你怎么跟俊尼哥一样无聊啊!!!

【大俊躺枪:雨我无瓜】

(奎八大笑)

灿:(懵)……哦?珉奎哥?

奎:呀,灿呐,太阳晒屁股了

灿:一给莫呀!!!!!!!阿一西……

【奎八帮弟弟自主规则kkkk净化画面时间:播放一系列Dino帅气可爱的打歌现场】

八:刚刚那轱辘掐了憋播,我们重新开始

奎:Good morning,李灿xi

灿:(清爽的放灿上线)啊,珉奎哥早上好,明浩哥早上好!

八:灿呐,我想听……

灿:(迅速)♬♪baby,尽情感受我,把你交给我,一起享受这夜晚♪♬

(奎八老父亲微笑+鼓掌)

八:你这两天有事没?要不要过来玩?

灿:(果断)不去

八:为什么

灿: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

八:先听放送用的

灿:最近行程太繁忙,错不开时间,太可惜了

奎:那真心话嘞?

灿:(发自肺腑)谁要跑那么远去吃你们俩狗粮啊!

【后期:保护我方珍贵单身汪灿儿!拒绝狗粮,远离奎八】

 

结束了和小可爱Dino愉快的通话,时间正好,两人到达海鲜市场

 

【后期彩虹屁:明明只是买菜而已,为什么感觉看到了时装高定发布会】

拥有超模般身材的珉主妇又一次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不仅在食材的挑选上十分细致,对价格的把控也是很有一套。【这个?不行。这个?也不行。这个?完全ok】

【就在两人挑选食材时……】

奎:姨母nim,能尝下这个吗?

姨母:随便尝!……诶?(指着明浩)你是……那个什么有趣(jam)组合的吧!

八:啊,是的

姨母:哇,真的好帅啊,比电视上更帅!我女儿特别喜欢你!天天嚷嚷着要嫁给你!

八:(害羞)哈哈哈哈哈哈谢谢谢谢……

奎:姨母nim,那我呢?

姨母:(举起大拇指)也很帅!又高又帅!我好像在电视上见过你,是演员吧?

奎:(一本正经)不是哦……

【不是演员吗??小八,姨母,还有水缸里的鱼,所有的目光都汇聚过来】

奎:(骄傲的珉汪汪)我现在的身份是他的老公!

八:(捂脸)我不认识这个人////

姨母:哦莫哦莫,真幸福呢~~刚结婚吗?(奎八点头)那要再买点牡蛎!男人多吃点补充jing力的,对身体好,尤其你们年轻人啊blablablabla………

(奎八羞涩/////)

【姨母nim,我们的节目可不是19禁哦】

 

【太阳镶嵌在蓝天的正中央,小朋友手里的冰淇淋微微融化,滴了一手香草奶油味的甜蜜。侧耳倾听着大自然的声音,稍微抬眼就能看到水彩画般的光景。可是再美的风景也无法治愈空荡荡的肠胃,两人回到小红房,着手准备中午的佳肴】

 

【字幕:珉chef的白日梦食堂】

菜单:海鲜意面+柠檬苏打水

主厨:金珉奎,助手:徐明浩

金主厨有条不紊地忙活着,一边处理着食材:细致地挑出虾线,并将鱿鱼斜刀切花,番茄青椒西兰花切成合适的大小,一边关注着锅中煮着的意面。将意面过水之后,火速开锅,煎虾油,炒食材,煮酱汁,放意面,一气呵成。垂涎欲滴的海鲜意面出锅的同时——我们是不是忘了一个人?

角落里,徐助手也在有条不紊地制作着饮料:1.把(金主厨)切好片的柠檬放入杯中,2.倒入冰镇的苏打水,完成!【好像有哪里不对的亚子?】

 

【单独采访】

【珉主妇不愧是全能型人才,看起来很熟练的样子,家里都是你做饭吧?】

奎:这点你猜错了,其实,在家里,一般都是……

【难道是……令人意想不到的……?】

八:不,我们家很公平的,石头剪刀布,我赢了他做饭,我输了点外卖

【人间真实的公平游戏kkkkk不过明浩xi真的一点点都不做吗?】

八:emmm……尝试过一次,怎么说呢,味道也还好,只不过花了两个小时做菜半个小时吃饭一个小时善后,有些人就说可以不用尝试第二次了(摊手)

珉主妇语录:做菜也是需要一定天赋的,很明显有些人的技能点在了和我拌嘴上,明明说了让我教,结果学习态度贼差劲(笑)最重要的是最后那一个小时善后是留给我的,你觉得我还有必要让他再尝试一次吗?

 

因此我们才能看到如此“和谐”的画面:金大厨负责处理食材+制作料理+收拾厨房,徐助手负责喝茶+监工。

 

【午餐时间】

八:下午做什么?(吃饱了靠在椅子上)

奎:我们(吸溜~)去海边吧(吸溜~)就上午路过的那个(吸溜~)啊我怎么做饭这么好吃

【回顾上午回家的路上】

八:(指着窗外)呜哇……珉九你看,那里好漂亮

奎:(看了一眼)呜哇……感觉很棒诶

镜头转向车窗外,海天一色,碧蓝如洗,海浪追逐着来到岸边,邀请游人前来享受初夏的美好,和假期的悠闲时光……

 

【如果不停下脚步,我们是否能追随浪花的步伐,走向日落的尽头?】

 

——午后16:16——

阳光褪去了刺眼的外衣,气温刚刚好,适合悠闲的漫步。

可是,身为摄影狂热爱好者的奎八夫夫,怎么可能满足于“简单”的海边散步?【比设备,拼技术,我们是“专家级别”!】

奎:呜呼~~~~走在这里好有拍电影的感觉啊(张开双手拥抱海风)

八(徐导上线):那我给你拍一段呗?就像你以前走T台的时候,双手插兜,两眼放空,最后捋一把刘海儿的那种

 

金珉奎闻言立刻拿出当年的风范,在海风的吹拂下,发丝飞舞,衣袂飘扬,常年锻炼出的好身材在贴身的衣物下若隐若现。舞台就在脚下,一步两步,少了些青葱和张扬,多了些从容与沉稳。

 

【视角切换:The8 cam】

八:(假声)金珉奎你好帅啊!你怎么这么帅!珉奎欧巴!!咖啡皮肤金珉奎~撒浪嘿呦金珉奎~

珉汪汪得意中

八:(假装采访)金珉奎xi你好,我是第八周刊的记者,能否请教您几个问题?

奎:如果是你采访的话,当然,不可以问过于私人的问题哦

八:我想问一下,您曾经拍过一部电视剧,叫《say yes》,里面好像有个场景……

奎:……有种不祥的预感……

八:有句名台词,“如果这个夏天是一场梦,那么我希望这个夏天永远不会结束”,那个场景也是在海边。您觉得和今天的比起来,哪个更美呢?

奎:(尬笑)当然是今天了哈哈哈那天什么样子我都忘了哈哈哈

 

【让我们替健忘的金珉奎老师回顾一下《say yes》的片段:(插播与女主在海边表白+吻戏一则)】

奎:(突然靠近镜头)记者nim,你有没有闻到有一股酸酸的味道?

徐明浩笑得自然,并没有接话。他后退一步,朝海边抬了抬下巴,示意金珉奎往那边站。

八:顺便把鞋脱了,放一边,光脚拍出来比较酷

一脸呆萌的金珉奎同学乖乖地脱下鞋子,小心翼翼地向“吃人”的浪花挪去。

八:(指着大海)你往那边走一点…再走一点……对对对……再过去一点……

海浪拍打在珉九的脚上之后……

奎:我【哔——】,这海水也太【哔——】凉了吧!!【哔——】不行了我【哔——】……(火速逃窜到稍远的沙滩上)

八:(笑得手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诶诶诶你干嘛啊!!你是不是疯了!!!【The8 cam中断】

 

笑到发蒙的小八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人公主抱了起来。大力珉九突然就没有那么畏惧海水的冰凉了,还往深处走,作势要把小八往海里扔,徐小八一边吵吵着“放我下来”一边紧紧抱着金珉奎的脖子不松手。

八:快点放我下来丢死人了!!

奎:根本没人看好不好

【空旷的海滩上只有一只蹭蹭跳跳的海鸥(海鸥:对不起打扰了)】

八:(最怕明浩突然的关心)大哥你累不累啊?我很沉的,你放我下来吧

奎:你以为你老公的铁都是白举的吗?

八:大哥别往海里走了大哥!停停停停停停……你刚刚不是说海水很凉吗!

奎:(笑出虎牙)抱着你就暖和了

八:放屁,你是用脚抱我吗

奎:(故意松手)

八:(装可怜)你快点回去(后颈上的手暗暗用力)

奎:疼疼疼……我警告你我真的松手了啊!(准备往海里扔)

八:呀你要是敢现在松手你就死定了!(搂的更紧了)

【后期:今天的狗粮怎么齁咸齁咸的?啊,原来是海洋的味道!】

奎:你是不是吃胖了?

八:不行吗?

奎:行,太行了,把你养胖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已经实现了一半

八:???另一半是什么?

奎:……再求一次婚!

八:……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记忆力这不也挺好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扔我别扔我……

 

【单独采访】

【求婚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

八:哈哈哈哈倒不是说发生了什么,而是他有点不甘心被我“抢占先机”

奎:我,提前安排好日程,定好了去大溪地的机票,准备在第三天来一次难忘的潜水求婚,甚至还有plan b的烛光晚餐求婚,千算万算却没有算到徐老师提前一天单膝跪地向我求婚……

八:我没他计划的那么多,唯一的计划就是暗示珉奎我想去大溪地(笑)

奎:心情吧……当然很激动,无法形容的感觉,看到他抬头看着我的眼神,我的心真的快要蹦出来了,脑子也是一片空白,然后我……我也跪了,双膝跪地(捂脸)

八:俩大老爷们儿同时跪在地上,其中一个还双膝跪地,然后拉拉扯扯又哭又笑,要是有人看到的话估计会觉得这俩人脑子有问题(笑)不过从某些方面来说的确挺难忘的哈哈哈哈哈

奎:我现在想,如果当时我没有一激动说出来“我也准备向你求婚”的话,我的计划还是可以继续的……哎,总之心情就是后悔,非常后悔(笑)我指的是求婚这件事不是求婚的人啊!(求生欲满分)

八:之后就是正常的潜水和烛光晚餐,毕竟钱不能白花,该享受还是要享受的(笑)

 

疯了一会儿后金珉奎放下了徐明浩,故作夸张的揉了揉自己的胳膊,然后就被徐老师好好地“按摩”了一番。

八:几点了?我的肚子好像在呼唤我吃点什么

奎:你饿了?我也饿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夫唱妇随”?

八:……你从哪儿学的成语?

奎:俊哥教的

八:……行吧

奎:昨天路过一家店,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八:这算什么?晚餐?下午茶?

奎:这叫约·会

八:(故作生气)金珉奎你变了,以前约会都请我吃大餐的,现在居然吃路边摊?

奎:(同样生气)海岛小洋楼还要不要了?

八:要

奎:路边摊吃不吃?

八:吃  【今日份的酷盖八依旧没有出现】

奎:“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懂不懂?

八:……以后不许再和文俊辉学中文了听到没

两人分别抓着自拍杆的两端走在海边,一前一后。浪花抹平了他们身后的印记,就连两人的裤脚上都沾染着海浪欢乐的余韵。

【细碎的砂砾散落在闪耀着白光的海岸,海浪轻轻拍过,留下藏在泡沫里的梦。】

 

————————————

 久       等       了

说好了夏天结束之前更,突然发现今天都立冬了

(然而谁又能想起来这是初夏的故事233333)

最近越看灿尼越觉得孩子长大了可以去拱别家猪了(不是)

本来想安排一段提及分手的情节

因为众所周知(还没想好)的原因可能就不提了吧

(并不敢立flag有分手番外 瞅瞅我佑灰的番外还没写呢)

(dbqbml)

————————————

跪求评论_(:зゝ∠)_

骚话也可 ╰(:з╰∠)_

评论 ( 10 )
热度 ( 25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唯一指定许愿流星 | Powered by LOFTER